從香火鼎盛的寺廟,祈求來年都能順利平安


到新舊融合的老街道,懷念紅磚牆和「不要再敲打」的木板門


走過古色古香的小學校,午後陽光暖暖撒在走廊間、球場上,


背景音樂是到現在聽起來都還讓人興奮的下課鐘聲,


男孩奮力丟出兒時記憶裡黃澄澄的躲避球,女孩又跑又叫的閃到另一個男孩的後面。


在蹺蹺板上搖搖晃晃的下午,就像是,某一節下課的十分鐘一樣,


哦,可能不只是一節下課喔!應該是翹了打掃時間在樹下偷懶吧,哈!




經過傳說中的鳥街,在安靜的巷弄裡,拼湊未來的樣子


我說,孩子可以念那間老老的小學校,社區的後面有國中


你說,高中可以當你學弟,附近有大學


托兒所的隔壁有咖啡廳,如果我出國你願意接送小孩,順便在隔壁咖啡廳認識對門的王太太


如果事業做大了,附近還有飯店供你就近接待外賓,還能跟漂亮的櫃台小姐做個朋友


你說,搞定了你的父母,剩下的就是我們兩個的事啦!





再往前走,未來的辦公室也選好地點了


居高臨下,有片廣場,旁邊大小銀行林立,對面又是你最愛的咖啡館


哇~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喧囂城市的公園裡,你初吻的那個角落,現在有了薩克斯風提供浪漫的背景音樂


舞台上扭動身軀唱的nobody的小男孩,一旁有看的目不轉睛的粉紅色小姊妹,


坐著看戲的我們也沒閒著,一人一句的幫他和女孩加對白,男孩的爸爸似乎也在搭訕女孩的媽媽呢!




從公園再溜到校園,還假裝是小倆口買了晚餐正在走回宿舍的路上


圖書館的圓拱門點起了我們的求知慾,你說可以開著賓士來這當講師


走過球場,你質疑籃球不好玩,卻佇足在棒球場邊


最後半局的逆轉勝,精彩強棒為今天的小小旅行畫下漂亮句點。




謝謝你,讓我從小生長的地方變得更美。


我也喜歡和你去旅行。

















剛剛從皮包裡挖出高中畢業那年暑假的火車票,


上面寫著:



  每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記得要聽當地人的話!

  ps: 我喜歡和你去旅行

             2004.08.01,在莒光號上



我不記得我寫什麼給你了,應該也是「今天玩得很開心」之類的吧?








還有,我寫這篇不是為了要閃誰


男生沒有告白,我們連手都還沒牽過


只是單純的想記念這天,因為我終於想定下來了,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