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放學回家的時候。


我跟陳思思拎著大包小包要帶過去新家的雜物,奮力爬上三樓,拿出鑰匙要開門進去。陳思思把鑰匙插入鑰匙孔後,門開了,卻卡著!原以為是她耍笨,換我試試,門依舊露出一點小縫,但怎麼撞門就是不開。


我們兩個傻了。


互看了很久。


又不死心的重複著把鑰匙插入、開門、關門、拔出鑰匙...。最後沒轍了,趕快打電話找房東求救。房東說他七點下班,要我們先去吃晚餐。


下了樓,陳思思說,門打不開,她想到的第一個念頭是,有人死在裡面。

我說,我也是。

「不然就是有人在裡面搜括東西,聽到我們要開門,把鐵門後面的鍊子拴上,所以門打不開。」

「不知道,有機會。房租這麼便宜,會不會是出過甚麼事?」

「ㄟ...如果是裡面有BODY怎麼辦?」

「不知道,如果裡面有BODY,馬上解約,兩天內要找到新房子!」

「應該不會吧...我希望只是門壞掉而已...」

兩個人一言一句的猜個不停,走到巷口的123小吃,點了肉糙飯,沒啥胃口的呼嚕呼嚕亂吞。結果因為不敢太早回新家,決定多點一碗湯,反正房東也沒這麼快。

我說「不知道等等還有沒有胃口吃飯,現在先吃一點起來放。」

陳思思說「ㄟ,會不會裡面的人聽到我們閃了,他門也跟著閃了,門就打開了?」



接著我們戰戰兢兢的上樓,陳思思叫我開門,我ㄘㄨㄚˋ的要死,想說門開了也不是、不開也不是,最後,門還是沒開。我們互相看了一下,然後繼續傻笑,坐在樓梯口,看著面色兇惡還叼著菸下樓的大叔,又一直想著那扇打不開的門後,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打開門是BODY還是搶匪?是BODY怎麼辦?是搶匪怎麼辦?我開始聊起歷屆房子的安全措施,比一比哪個房子的鎖最多,越比越覺得新家不安全...,想著還要再找新家很麻煩........



大概等了二十分鐘左右,房東終於來了。一會兒,他搞不定,所以把鎖匠也叫來了。鎖匠來了之後,看看情況,用力的撞了三下門,就開了。



門,開了。



good,等房東進門開了燈之後,我馬上衝進去巡視每一間房間,確認沒有人躲在裡面,才鬆了一口氣。

留下煩惱的房東,因為換鎖要一千元。







打不開的那扇門,真是嚇死我的毛了。

我決定在我找到葛格兼保鏢之前,回家要跟陳思思同進退!一個人回家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