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tions_dlg.emotion_b02}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條大便如何把我搞的滿臉大便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今天,冷氣好不容易修好,而我可以涼快做實驗的下午....








話說前陣子,本小姐做的 MTT,error bar 超大,老師說這個 data 不美麗,於是就打算補個漂亮 data,所以今天做了 MTT。


簡單介紹一下「MTT assay」,他是一個常用來檢測細胞存活率的方法之一。原來黃色的MTT加入細胞後,會被粒腺體上面的酵素還原成紫色的物質。因為只有活細胞的粒腺體才會工作,死細胞就已經葛屁了,所以粒腺體沒有反應。所以可以把實驗結果拿去測吸光值,看看變紫色的程度如何,然後計算細胞存活率。我做這個實驗是想看我的萃取物加進去會不會害死小細胞,畢竟我是打算把我的萃取物變成保養品阿~~~~細胞大人千萬不能死!!!!








然後因為這實驗,有很多時間點要注意,好死不死,我每次做,時間點都不一樣,導致三重複的數據落差很大...

反正我今天就是做了實驗。








在把我的萃取物加入細胞之前,萃取物要過 0.20  mm 的 filter。

就在我遍尋不著 1 c.c.針筒的時候,眼角瞄到舊的 0.20  mm filter 只剩兩個!!

根據本人做實驗的天份,直覺認為 filter 不同、結果就會不同,於是拿了四個新的 filter,酒精噴一噴就送進操作台,還有其他實驗工具也一併丟入。

好,接著,我就開始正常步驟。



正常來說,會像上圖這樣,還有一些萃取物足夠我做實驗,而且萃取物也不太殘留在 filter上。










但是新的 filter 卻相當的有個性....



{#emotions_dlg.emotion_b02}是的,如您所見,本來已經很少的萃取物,現在少到根本看不見了!!!臉都綠了!!!

而且大部分的萃取物都「卡」在 filter 上,搖一搖還可以看到褐色液體在 filter 裡面流過來流過去!!!

雖然說,我只要有「一滴」就可以做實驗了,但是!!!

那是我花了兩天下午才搞出來的萃取物耶!!!!!





我想想覺得苗頭不對,應該要把剩下兩個舊的 filter 拿來用!
就算到時候data不一樣也無所謂,至少會對兩個{#emotions_dlg.emotion_b02}


而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因為舊的 filter 不但沒有殘留,濾液至少是新 filter 的十倍!!

於是我一邊盤算,等等做完實驗一定要去跟學姊說下次不要買這牌,一邊咒罵這牌的廠商在搞什麼鬼,一邊進行實驗。









很快的,四個萃取物都過了 filter,其中兩個用新的、兩個用舊的。接下來稀釋萃取物。











利用「傳說中的pipet」取「少的可憐的萃取物」四點五 ml,加入「傳說中的medium」,下面有圖示可以參考 XDDD






通常我們把這麼少量的東西加到大量的液體時,我們會「吸排數次」,以確保那一咪咪的東西完全都溶到溶液裡面。









想當然爾,今天也是比照辦理。

於是我就吸排數次。

可是很奇怪,tip (就是圖裡面藍藍的那部份)上的萃取物怎麼都沒有下去?

我抬起玉手,把他拿近一看,看!臉都綠了!


我想這可能是剛剛沾到什麼東西之類的,於是換了 tip 再來一次。

這次我把 microtube (裝medium那個小管) 跟 pipet 拿到我面前,仔細的盯著他。

就在我再度吸排的時候,確認了,

這真的是一條大便。








我真的是整個臉都綠了耶....





但,並不是每管萃取物都這樣,只有用新」的 filter 那兩管才這樣。

我還做了好幾次的「特技表演」,萃取物只要一加入 medium 就會立刻變「大便」



搞的我一臉大便啊!!!!!








我整個超氣的!

當然不是因為我一臉大便,是因為我的萃取物真的少的可憐!!
而且為了搞那一點點萃取物,去了我兩個美好的下午時光{#emotions_dlg.emotion_b09}

如今因為一家新廠牌,害的我要重來....

本來以為那是買來的,想說下次不要再定就好了。

結果學姊說那家新來的 filter 是送的,我整個就想去抓住那個 sales,叫他來幫我搞萃取物。

硍!






昨天逛到司林巴地的時候,看到史丹利的「大便T恤」,整個就很想要一件,於是就在MSN狀態上打「我也要一件大便」。這件事在我關掉電腦之後就忘了。今天一回家,開了電腦、MSN,赫然驚覺「大便」出現在我的MSN上,整個就覺得很鳥。剛剛PO這篇的時候也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直到我PO完,要開MSN喇賽的時,又想起這件事。二話不說馬上連去司林巴地,發現那篇網誌的標題是「各位,讓我們用大便征服世界吧!」......


我整個被大便征服了.....硍....




對了,為了把「大便故事」搞上網,又怕大家搞不懂我在說啥,於是就畫了 pipet 、1 c.c.針筒 and 0.2 mm filter

( microtube 是以前就有畫好備用的...XDDD)

一整個比報進度報告還認真阿.......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