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留在中研院?

像胤辰學長那樣把課集中, 在台中上課, 其他時間回中研院




在中研院當然是有很多優點

1. 這裡工作環境這麼優

2. 實驗室氣氛這麼好

3. 學長姐都很NICE

4. 資源 儀器都很豐富

5. 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學

6. 三樓還有庫房 XDDD






但是還是有一些煩惱

1. 寒假沒過的國科會題目還是要完成, 該死的MMP阿~馬上讓我老五歲

2. 我又不像胤辰學長一樣住中研院旁邊, 每天還是要花很多時間上下班

3. 住家裡沒辦法晚歸, 也沒辦法晚睡, 對一個夜貓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似乎可以折衷, 先回去衝我的MMP, 在推甄前搞個東西出來, 考個好學校, 再回來中研院

不過那可能有點挑戰性, 蠟燭可能一次要燒四頭

首先, 不知道推甄前衝不衝的出來

其次, 衝的出來也不一定推的上

萬一兩頭空怎麼辦?






剛畢業的這一年到底要不要考研究所?

這個問號似乎是所有抉擇的所在

按學長們的建議, 我去推甄似乎也是有機會上研究所, 那麼在校成績很重要

成績雖然沒有很TOP, 但有前1/3

再說, 幹部什麼的我都有, 打工的經驗也有, 實驗室的經驗也有

好好表現, 要拿到不錯的推薦函也不是件很困難的事

如果真的要比別人不同, 有個題目真的會好點

那麼MMP的重要性現在就出現了!!

(好像完全不考慮ㄧ般考試了)

只要寒假前搞定, 那我寒假也可以再回去中研院阿






如果, 像學長說的那樣, 不要畢業第一年就去考試

用在職生的身分去考研究所

那我有沒有題目是不是無所謂?






當初實習沒有選擇留在學校實驗室就已經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不把題目做完是不是很對不起溫爸= =?

(現實一點的是...沒做完的話我哪來的臉去跟溫爸要推荐函= =?)

(沉重)








但中研院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是吧!

用過的都說讚!! (阿! 被學長傳染了ˋˊ+)

來看過的人都說讚...XDDD





先去睡覺好了, 這些是明個天在跟學長們討論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