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高中暑假結束,我也開始上班了。



昨天的工作是輔導,簡單的說就是改改考卷、訂正一下


昨天有個小插曲,有兩個國三的學生寫完數學考卷之後交給我,結果一時之間找不到考卷的解答,只好自己寫一遍


還寫蠻久的= =++


突然有點看不懂考卷在寫什麼...
寫完選擇題之後才發現...解答在資料夾裡面,馬上拿出來對XD.gif






禮拜五固定上理化,上兩小時


今天時間掌握的還不錯~ 兩個小時剛好上完


而且學生理解的也不錯~


走出教室的時候還跟班主任說:「國三的理化比國二的簡單耶~!」


害我爽了好幾下!ㄎㄎ


(我剛剛跟周大頭說,在補習班大家都叫我老師,所以還蠻有虛榮感的)


真是個令人愉快的工作!






下禮拜要教國二背元素符號表


ㄎㄎ


禮拜天再把口訣放上來


好好玩喔~onion%20(91).gif



我後來發現好像沒口訣耶....因為找不到當時的筆記....應該是硬背的吧~ 哈哈哈哈哈 = =|||||


不過還是講一下我的背法


1. 先把原子序1~10的原子背起來(黑色部分,橫的背)

 (氫氦鋰鈹硼、碳氮氧氟氖)




2. 再直的分族背起來

 (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硼鋁鎵銦鉈

  碳矽鍺錫鉛、氮磷砷銻鉍、氧硫硒碲釙、氟氯溴碘砈、氦氖氬氪氙氡




3. 再來是過度元素,橫的背,一樣是五個五個為一組
 (拉都希波黑麥這幾個懶得找字了,念快一點很有節奏感XD.gif




4. 如果閒著沒事可以背一下內過度元素,這個純粹是背虛榮的,比誰背的多而已 XDD

 (不過因為我是個虛榮的傢伙,所以當時我有背,現在都忘了XD.gif





  氫                氦
  鋰鈹          硼碳氮氧氟氖
  鈉          
  鉀鈧鈦釩鉻錳鐵鈷鎳銅鋅
  銣釔鋯鈮鉬鎝釕銠鈀銀鎘
  銫 鉿鉭鎢錸鋨銥鉑金汞
  鍅鐳 拉都希波黑麥
     鑭鈰鐠釹钷钐銪釓鋱鏑鈥鉺銩镱鎦
     錒釷釙鈾錼鈽鋂鋦北卡鑀镄鍆锘鐒





這該死的週期表...花了我好多時間選字,由其是最後那幾個內過度元素推1.gif


我在背的時候會把原子寫在相對應的地方(記住整張元素表的樣子)


剛開始的時候,遇到考試,就先在考卷的一個角落把一部分的週期表寫出來(大約是前四個週期的部分,考試也就考這些)


卷1.gif 如果要考原子序什麼的,就從頭數一數,從來都沒錯過


先把原子序1~10的原子先背起來,就不太會把族別搞錯(比如說把 3A、4A、5678A 弄反)


族別不會搞錯,那麼原子變成離子之後的帶電量就不會記錯(除了幾個過渡元素要稍微記憶之外)


我也是從這裡開始覺得理化很有趣,哈onion%20(91).gif


好,就這樣,雖然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需要背週期表,不過小奶的記憶法到此結束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