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更新一下最近找工作的情況。





在還沒拿到畢業證書之前,ㄚ姨詢問我到她的補習班教授國中理化的事情,於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國中理化補習班老師。


這樣的工作性質,導致上班時間只有晚上短短三~四小時,白天沒事做,所以開始找白天的工作。


不免俗的到各大就業網站註冊會員、填寫履歷,到這部份為止還蠻簡單的。


但接下來設定要找的工作條件,可就一家比一家麻煩,而且我嚴重的搞不清楚到底要選什麼


最嚴重的就是「職務類別」跟「產業類別」


比較好理解的配對大概是這樣:你可以選擇應徵職務是「業務專員」,產業類別有可能是「金融業」、「房仲業」或是「醫藥產業」等等等的


所以我很快的設定好全職要找的項目之後,另外設了兼職的選項


可是....設到這裡之後我就一頭霧水了


work1.png 


對於產業類別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於是就大概、可能、應該是的選了兩個


結果求職網站跟我說沒有這些工作


怎麼可能


這是沒有工作職缺的情況。


更大部分的情況是推薦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工作職缺。







還有...是念藥學院卻不是藥師的悲哀...。


因為在科系類別選擇的時候,必須選擇類別


work2.png 


於是系統十分、非常、超級貼心的為求職者準備各式各樣藥師的工作推薦


舉凡連鎖藥局、診所、大小醫院,等等等的。









雖然設定很麻煩,不過可以坐在家裡動動滑鼠鍵盤就可以找工作,還是很方便的。









最後,我要說,執照不是萬能,但是沒有執照找工作很有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