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捨得~捨得~


這應該是偏義複詞吧


這兩個字擺在一起才不是要你「得」,是要你「捨」


就像花錢買東西銀貨兩訖一樣,想要名牌包就給我拿錢來 (有手腕就不用,這個不必多解釋了)







一直以來我覺得我好像很懂這詞兒


等同於,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或者是,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  (關於這個前陣子熊先生在他網誌發過牢騷了)


反正就是,以我所捨換我欲得


所以,雖然一天到晚該該叫,最後想到「這一切都是為了某某某」還是含淚捨棄我原不想放手的東西







對於「捨得」這兩個字,我是沒有太大異議


只是我迷路了 (說來好笑,念個研究所有甚麼好迷路的)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得到甚麼


不知道這兩年我到底想獲得甚麼


兩年將盡,我又改變了甚麼?







在大家的眼裡,好像這傢伙變得比較會想了


當我用很奇怪的邏輯在「開導」陳思思的時候,她不氣了,還說我修行成仙老僧入定甚麼的


在大家的眼裡,好像這傢伙看的東西變多了


學妹會來找我跟PIN學姊討論實驗、討論paper


在大家的眼裡,好像這傢伙像個學姊了


交代事情讓學弟妹作,偶爾在meeting上宣布無關痛癢的事情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然後呢?









我自己知道我沒有進步。


外人看的假像那就給外人看吧,但我自己知道我沒有進步。


甚至有些想法在稍經挫折後就矯枉過正,心裡的準則已不復在。


我在捨得的天秤上迷失了。












不過現在探討這些都沒用,因為為了要畢業,這些東西....都只會被一句「想這麼多幹嘛,先畢業再說」一槍打死。





幹。





我就是不知道我會得到甚麼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我的終點在哪裡


努力個屁。










算了,講這些都白搭。


我跟陳思穎說,不要浪費時間生氣,把生氣的時間拿來生數據。


不過看來我只會嘴砲,自己做不到














這個周末我弟來考中興,借住我家,下午帶他進實驗室


他踏進來不久後說了一句:你每天在這種地方待到十二點啊?


靠北。


ˋˊ凸















捨得,捨得


也許我心中沒有愛,看不到....也許我已獲得的


可是在這裡,如果連愛都沒有了,那還剩下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