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曉得確切在這間學校還剩多少日子

我知道他一直在減少

但我希望有ㄧ天他可以因為我考上了研究所而暴增















下學期了呢~

有事沒事都會聽到大家在討論補習班阿~考試阿~留學之類的事情

說真的, 可以去補習真是一件令人羨慕的事

但我誠摯的希望有ㄧ天別人也會羨慕我























自從寒假做實驗之後, 想離開這間學校的心情日益減少

本來一直一直想考回北部的研究所, 想要回去和家人老朋友聚聚

但是現在卻有非留下來不可的理由, 你們覺得蠢嗎? 我覺得一點也不
























開學之後我好像常常向大家提這件事, 就是關於我們系的存亡

學校想在七年之內進入五百大, 可是經費卻又有限

原先的大系可以得到的資源, 不情不願的分給陸陸續續開的這些小系

(中資ㄚ...藥妝ㄚ...口衛阿...點點點的系)

所以又有併系的消息點點點的傳開

今天我去上分生, 因為是李老師特別開給藥學系的學生修的

(除了兩個誤闖這堂課的人之外. 一個就是我, 另一個是風管四的女生)

她在課堂上嘩啦嘩啦的說了45分鐘, 藥學系的隱憂

完全無視於我們兩個的存在, 覺得其他小系都是收吊車尾的學生進來

除此之外, 她也說了, 學校的研究所幾乎都是招一堆科技大學的學生

連中國醫的學生都留不住了, 陽明 台大的學生又怎麼可能會來?

老師們要研究又要教學另外還要兼顧行政, 研究室又那麼小小ㄧ間

我想70年也不夠進入五百大吧?

老師幽默的調侃著, 藥學系的學生們笑成ㄧ團

其實我很想知道他們是笑真的還笑假的?

不去想真的沒什麼, 但仔細想想...這些全部都是很大的問題

























今天她還說, 藥學系的畢業生已經有44屆這麼多, 但回來任教的卻這麼少

現在的教師已經出現了嚴重的斷層, 等老一點的教授們退休, 藥學系很多專業科目可能沒人上了

她也不停的強調, 不希望這些專業科目是由非藥學系出身的人敎的, 覺得他們不會比專業的藥學人厲害

現在這樣回想一下, 到目前為止, 我們的老師們不也都是非藥妝系出身的?

對, 我在說廢話嗎...藥妝系才第五年

但是, 我們要讓這個情況一直一直下去嗎?

現在每一個所謂藥妝的專業科目, 不過只是XXX前面加了"化妝品"三個字罷了? 不是嗎?

要不要現在去翻翻課表呢?

每位老師為了開這門所謂的"化妝品XXX", 努力的搜尋化妝品與自己領域相關的資訊

但有時候這些資訊對於我們是個可笑的訊息, 對嗎?

不能否認這些老師的努力, 我也不是要批評老師們或是行政人員, 畢竟他們也很苦惱

但我覺得, 我們已經可以做到了!

班上這麼多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 大家在自己的領域成長著

化妝品的行銷 化妝品的製作 化妝品的開發 化妝實做...等等等等等的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可以組成完美的team, 不用再假手他人

也許我們還沒辦法成立赫赫有名的公司, 但十年二十年, 我們的學弟妹一定可以的



















更早之前, 吟芝學姊也跟我提了提系上的狀況(實驗室真的真的很八卦)

那時候我就希望可以留下來再為這個系做點什麼, 或是再學點什麼

在這間學校的日子不多了
























之前龍種開玩笑的說, 以後他回來學校教學弟妹

第一堂課他要這樣跟學弟妹說: 范小涵當幾個我就當幾個

為了這個"我當幾個他就當幾個"的夢想...

大家一起回來當學弟妹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