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中研院找師父, 恰巧遇到每年都會舉辦的open house


就是敞開大門歡迎大家進去參觀的日子, 每個實驗室都會派一些人留守介紹實驗室, 也有很多演講





這不知道是我第幾次遇到open house


反正一去就被學長抓去當義工, 明明是去那裡挖東西順便度個假的, 沒想到換我帶人導覽


不過這次回去又看到很多新機器, 我實習那時候沒看過的


尤其是隔壁的共用儀器室放了一台BD的flow, 看的我好興奮阿ˋˊ+++


還有waters一台五百萬的HPLC, 嘖嘖嘖


不過最貴的還是二樓那台high through put


我覺得下次open house的時候, 應該去看生科800的NMR才對





今天帶的都是高中生小朋友, 害我在解釋一些原理的時候充滿了障礙


而且還有小朋友問我"什麼是有機溶媒" 那瞬間真的是考倒我了.....因為不知道怎麼解釋 XD


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要解釋HPLC的原理, 沒想到我竟然使用了"夜市-觀光團"來解釋


天ㄚ


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我還跟她們說, 不同的觀光團就要用不同的夜市來取悅他門...就像不同的分離對象要選不同的咖嫩....


嘖嘖嘖嘖嘖


希望我沒有帶壞小朋友阿...希望這些人不要因此對科學失去了希望....ㄚ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