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點沒有頭緒,該怎麼下手(不過你不是說想當旅遊作家嗎 XD)

(旅遊作家可以用 XD 嗎= =????)

好,這不是重點。





先來說說心得好了。其實在我回台中前,見了幾位朋友,說了幾次心裡的感想,當然要寫出來又是另一回事。




打從一開始,我是很排斥出國的。

為什麼?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是一直很憂鬱的。我知道自己應該去,但骨子裡還是排斥。

老師不停的說,出去一次就知道,出國很簡單,別把他想的這麼困難。

靖瑋說,兩個禮拜不做實驗不會讓你不能畢業,開心的去玩吧。

建源說,出去看看世界,你會知道現在的憂鬱跟多慮是沒意義的。

我想是吧?




然後我收拾很簡單的行李(真的很簡單),匆忙的在臨上飛機前去燙了個捲捲頭,想著我要帶著新面貌去迎接新世界!




到美國起初的幾天,每天都想回台灣,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

甚至在那短短幾天打消了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醞釀的出國念書夢。

DC的建築物很漂亮,美得讓我覺得好遠、好冷、好空虛,即使艷陽高照,還是覺得哪裡陰陰的。

夏大夫說,還好你來美國到的第一個城市是DC,要是到ㄚ肯瑟,可能不會想再來第二次了吧?

但我心裡還是念著想回家。

做為一個觀光客,帶著相機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回來,要餵養那些嗷嗷待哺期待我說故事的大家...

沒有甚麼開心的,只是覺得很累很累...很累很累...覺得好像不是為我自己才出來走這一趟的...






不久後大奶跟我們會合。這時候我覺得有個可以互罵「劑降」的人,真是太好了!

接著我們到馬里蘭,在姑姑家體會到真正美國人的生活,訓練了好幾天的聽力,看了好多地方、吃了好多東西。

也是在那時後瞭解「美國時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美國人真的花很多美國時間再開車= =+

姑姑的女兒,Debby,我們在姑姑家住了幾天後才見到她,因為她很忙碌的到處玩樂,所以我們很難在家裡看到她。

看到Debby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有一點點瞭解,我想要的自己是怎麼一回事了。

或許就是像她這樣,帥氣的開車上班,下班後繼續活力十足的去玩樂,週末愉快的外出旅行...,生活或許就是這麼簡單、這樣的全力以赴、活力十足。



接著到了紐約。這是一個我還沒想好該怎麼形容她的城市。

是個...濃妝豔抹的騷貨嗎? 目前只能勉強得這樣說了。至少我知道她跟我個性不合,不是個適合我的城市。

我覺得去紐約的人,應該要有目標、熱情,或是說,有股傻勁?

就是說...備甩了很多次還是死吧著對方不放的傻勁?! 我想這樣會在那兒生活的比較快樂吧...!

有傻勁的人比較不容易挫折吧  哈...哈...






我在這段旅行體會到三種生活,感觸各有不同。

當然還有些美中不足...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不停的想著,回台灣到底要面對甚麼?

我覺得自己好像匆匆忙忙的丟下了一切,就出國去了。回台灣要面對甚麼...是好長的一串嘆息跟問號。





這十幾天看見了自己想要的輪廓,在我不知道未來長甚麼樣子的時候、在我覺得生活一成不變的很痛苦的時候,模模糊糊的透出一點光影。

我想未來再過一陣子就會對焦了,一切會清晰不昧,色彩分明。







很開心可以出去玩,還有很多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