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考完儀器分析專論後,正式告結。




我的碩一,期中考完之後就閒到期末考,雖然這種悠閒是會遭天譴的,不過有閒當閒直需閒,莫待無閒空靠妖,所以我打算讓他一鼓作氣的閒到碩一下開學,XDDD。



開玩笑的。



這陣子常常會在路上or飲水機附近遇到老師,通常會打個招呼,如果水裝久一點就不免要聊個天,最常遇到的話題就是「跟哪位老師?」、「現在在做啥?」,班導還會補一句「現在還好吧?」


有時候很想跟班導說:阿姨,誰跟你說我不好了?

不過最後總是很有禮貌的說:喔,還不錯啊,最近在學新實驗。



事實上應該是,最近我不知道要幹嘛= =+

也不能說不知道,最接近正確的說法是沒有driving force

恩,因為我知道我應該做甚麼啊!(但又好像不是真的很清楚?)



ㄟ?離題了,今天PO文應該是要慶祝碩一上結束了。



好,再讓我mur個幾句就會轉回原話題了。

我有時候是有這種想法的:之前卯起來做實驗的時間,應該要跟現在沒做實驗的時間balance一下。

因此讓「因沒做實驗而引起的罪惡感」降低了一些。今天就沒帶IBM出門了,早上考試結束,整個下午都在洗瓶子,把堆積如山的瓶子都洗完了,一邊洗一邊想著可以做甚麼。以前有體會到「萬一迷路了就回到原點、如果迷失了就想想初衷」,再度混亂的時候,卻是寧可發呆也不願意面對。洗洗瓶子再想一想,實驗室不會沒有事情做的,只要你願意,很多事都需要有人動手去改變的。

回到原點的時候就會豁然開朗了。因為你知道走哪裡會撞牆、衝哪裡會摔倒。




好,我的碩一上。

就這樣呼嚕呼嚕的過去了。要我回想還真不知幹了甚麼事,曾一度覺得比大學時還混。

論文有進展嗎?

恩,看起來好像有。

恩,那就好。還有呢?

恩,大概是自得其樂的等級越來越高了。

恩,good。繼續保持。

是,我會的。






下學期不知道會怎樣,也不怎麼期待,反正時候到了腎上腺素自己就會來了。





哎呀呀,不知道在寫啥的網誌。

累了,想到再來PO有人說我很正的事情&江賊賊的故事。

晚安,天冷記得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