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報告的夜晚有epinephrine在真的很幸福阿~~~~miemie%20(70).gif



(這是在說什麼鬼話來著= =?)miemie%20(10).gif




下午終於報完本學期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paper。

雖然這學期準備好像都不比以前充分(阿~沒有心啦!),但是也都順利蒙混過關了。

受了兆勳的影響,報的方式好像也有改變。



總結本學期的報告,seminar、Lab meeting加上其他課,林林總總加起來竟然有七次之多啊!(難怪腎上腺素會一直伴我左右...原來是因為報告太多啊!)
miemie%20(19).gif腎上腺素我要保護你~~,一路都暢通~~




其中有兩份報告是用以前大學部的存檔,老實說,拿以前報過的paper還真有點心虛,實際上也真的是。看了以前的slice,真不曉得那時候哪來的自信就這樣上台報告...如果這是成長的話,那我還真感謝這學期排山倒海的報告阿...




再說paper報到這個時候,選paper才是最困難的部分。
(內容似乎不這麼難了!只要勇敢的面對,總會有理解的一天的117.gif

 這很明顯的是在對自己說 XDDD)




至於爲什麼很難選...因為現在實驗室小朋友很多阿...很容易「撞paper」

加上碩班的seminar,paper要求近兩年、兩點以上

最後一項最大的限制就是:喜歡的不一定適合報、適合報的不一定喜歡



默默的讓我想起理想氣體方程式...

喔皮康.gif 「理想的一定不實際,實際的一定不理想」
       ↑
這是我高中化學老師的名言
我好想念老毛阿~~~~不2.gif
自從我離開中和之後就在也沒有遇過比老毛還好的化學老師了 miemie%20(70).gif

以前不乖乖上課都是我的不對ˊˋ,老師我錯了~~~~




miemie%20(81).gif離題了!




心得是,

細數這些報告,越報越無力,也不知道爲啥,一直無法突破,再怎麼樣都有種「只是這樣而已」的感覺。

還好這次的報告似乎有學到一點什麼(就是有ESR很難很雞掰這篇)

一點點...




江老師從以前就一直在提的「說故事的技巧」,現在慢慢有點懂了。

只能這樣下一個結論:要說個好故事很困難,還是聊八卦簡單miemie%20(3).gif



還有,這次的報告看了很多reference,一整個很佩服自己miemie%20(70).gif





好!明年也要繼續努力的看paper唷!努力向上1.gif








簡單的近況報告:

1.下午報完paper回實驗室之後,終於把我久違的康胖拿出來了

  每天想著她們被關在陰暗的櫃子裡,無法出來貢獻科學,覺得好難過阿
  如今所有器材都來了,我不會讓你們久等的,來吧~寶貝~~onion%20(91).gif




2. 結果,摘要好像輪不到我寫耶= =+

  因為老師說我的是秘密武器,不可以太早露面 XDDD
  所以在我不小心忘記她的同時,也默默的不用寫了咖咖咖2.gif


3.今天一回家就被神召喚了 127.gif

  抱著我朝思暮想的小熊(因為我好幾天沒有睡好了啊!)

  睡的很爽,口水一直流,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口水流太多,竟然「渴醒」了

  嘖嘖,不過我很敬業有來更新網誌(給我好寶寶獎吧~~啦啦啦~)



 4.過幾天就會PO零八年大回顧了,沒事不要亂敲碗。






大概就這樣,告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