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不久前學校上新聞是因為停車塔爆炸,再之前是台中市長的老婆來住院,所以育德路上停滿了SNG車。這次是電梯掉下來。而昨天掉落的電梯,引起相當廣泛的迴響。







電梯掉落的時候,我在十樓做實驗,update 這條新聞的是坐在對面 bench 的博班學姊,大約是六點左右,她一邊訂小月餅,一邊看新聞 XDD。接著實驗室就陸續有學長姐接到各方親友打來問安的電話。昨晚回家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各家新聞台的SNG車,排列整齊,感覺像計程車排班。今早一來,剩下中天的SNG車,我想說故事應該結束了。







其實不然。直到今天中午才驚覺這條新聞很大。我一直以為只是一台電梯掉下來,裝回去就好了阿,而且醫院就在旁邊。

啊!不對= =+,醫院就在案發現場 XDDDDD







爲什麼會覺得這條新聞很大?因為新聞台不僅報導了此事件,還有後續發展。老實說我覺得還漫有趣的,我指的是各家新聞台的播報現象,不是電梯掉下來很有趣,妓者們不要亂告我。這很像「特別暗,系列報導」or「八鬥么按系列報導」,而且標題都很驚人聳動,害的我忍不住想蒐集一下。






首先,我上了雅唬新聞,鍵入「電梯」,然後雅唬以比電梯下墜略快的速度,列出「電梯」的新聞。
其中,前六頁都是電梯掉下來的報導。




第一名是TVBS於當天下午五點四十六分發出的「驚!中國醫藥醫院 電梯21樓墜B4

第二名是自以為快訊的NOWnews,其實比第一名晚八分的「快訊/電梯從21樓墜到B4 15人受傷

隨著案發時間過去越久,更新的內容也越貼近真實。







很快的,夜晚過去了。

隔天早上,也就是今天,就有妓者捧油虧了一下醫生,順便建議醫生們去收驚「急診室白袍醫白袍 『收驚去』


也有人特地估算出電梯墜落的速度「電梯急墜25樓 末速155公里」這感覺就像高中物理算上癮一樣,什麼都要算,掉下來要幾秒?


當然,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妓者捧油門每天都去板上找新聞,這種不成文規定當然會遵守,於是附圖兼比較「電梯25層6秒墜地 比大怒神快!若無緩衝人命像雞蛋


這時候我就覺得華視很沒創意,人家下午兩點就用過的梗,下午五點還沿用人家的,整個沒誠意「電梯變"大怒神" 10秒急墜25樓


自由時報感覺就好多了「醫院電梯摔到貼地 21樓急墜B4」雖然標題沒寫,不過內文的第一句就是「醫院電梯像遊樂園的自由落體!」







因為這是國內罕見的電梯墜落事件,大家都報這條新聞,於是有很多不同的用詞、說法,報導這起事件。

嚇破膽!21F→B4 醫院電梯急墜25樓」 乍看之下很像罩杯縮小了。


電梯驚魂記 中國醫大醫院21人受傷驚魂記這三個字被用濫了,很遜。不過說中國醫是大醫院,不知是拍馬屁還是真心這麼認為。反正對我這個極度怨恨學校的人來說,寫這樣我也不會比較高興。


中國附醫驚魂 電梯墜25樓21人傷」又是華視!最新消息,來看這個恐怖的現場。


中國附醫意外 從21樓墜下2人輕微骨折」這是目前為止,本人認為最台肯的新聞標題。{#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人、事、地、物在標題上就看的到,簡單扼要的陳述事實,而不是用一堆驚嘆號跟聳動的標題欺騙大家,製造點閱率。






接下來是一些後續採訪報導。基於台灣人,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這種重大事件一定要持續關心!況且掉下來的都是台灣的棟樑,當然不能不理不採!


根據某位實習醫生表示,當時他腦中一片空白「中國附醫電梯下墜意外 受困者腦中空白」這種標題&內容,就跟大地震or颱風天or土石流or淹大水時,妓者捧油去詢問災民「你會不會怕?」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著妓者捧油們就告訴大家,受困者脫困後第一眼瞧見了什麼「電梯墜大難不死 脫困嚇見往生室」。本人看到「往生室」三個字感覺相當不舒服,而且整篇新聞只有第一斷最後一句才提到,其他都跟此無關。為了衝點閱率,也不需要把這種不舒服的字眼放在標題吧!太超過!


這個更誇張「中國醫一電梯直墜25樓 B4脫困開門直通往生室?」這個標題簡直白目到了極點!標題還打問號勒!幹,直通個屁!硍,分明想衝點閱率!如果要我選最白目標題,第一名肯定是它!!!


當然也有佛心來的妓者,幫大家分析一下如何自保「電梯意外 保命之道」。如果你覺得自由時報只寫三行不夠看,這裡有TVBS「落落長」的新聞報導「電梯急墜時 雙手抱頭屈膝蹲下」我想這對大家都很有幫助,至少對互助大樓的同學來說,是救命錦囊。因為互助大樓的電梯也會掉下來


不幸中的大幸!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只有受傷沒有死亡「緩衝彈簧發揮功能 21人保住性命」,其實電梯是有三道保護措施的「電梯3重保險 救了21條命」得感謝電梯曾經卡在十樓,不然這條新聞可能會報更久。






關心完受困者,現在要釐清責任歸屬,好好檢討,才可以避免同樣情形發生。
↑ 上面那一句看起來就超像會寫在新聞上面的。講是這樣講,實際怎樣,大伙兒心知肚明阿!


大概受困者都是學校的人,沒有病患在裡面,所以沒有人要投書(or沒人敢投書?!)「台中電梯墜落無人提告 檢方以他字案處理」要再次感謝老天爺沒讓電梯出人命,不然不只要投書,還有賠償事宜,我看妓者們就乾脆住在病房哩,這樣update新聞比較快啊!


無論如何,定要有個水落石出「醫院電梯墜落 檢方查是否有人為疏失」「鋼索沒斷卻墜 電梯停開檢測


結果逐漸明朗「電梯急下墜 減速煞車迴路出包」,不過這也只是推測而已,詳情請等待檢察官勘驗後,妓者們會自動update。








好,那麼,來聽聽當事人怎麼說。

中國醫藥大學:電梯沒有超載」、「電梯摔落 中國醫藥氣的要求賠償」正常人被誤會都會生氣了,何況是中部知名大醫院勒?為了標題固定字數,以塞入螢幕底下小小一行標題欄,於是把醫院簡寫了。中國醫藥還是第一次見,要麻就是中國醫,要麻就是中國附醫中國醫藥聽起來比較像是藥廠阿!而且是對岸藥廠






聽完了當事人的說法,讓我們聽聽目擊者的說法。

中國醫藥大學電梯常故障? 民眾爆:住院醫週碰兩次」根據這位民眾的說法,妓者捧油可以親自住院,想必不久就可以躬逢盛事,也不怕受困者腦中一片空白了!反正妓者捧油隨身攜帶MP3紀錄各項新聞,這時候專業就派的上用場了!保證是獨家







好,最後了。我自己都寫到有點累。

最後附上「羊後炮新聞」,就是發生事情才故作危機處理。

(由於前些日子有人對總統大人不敬,所以被抓去關了。小奶我,奶小膽子也小,不敢犯上,於是取「亡羊補牢時猶未晚」的"羊"代替馬後炮的馬)


電梯安全知多少  現有法令規範仍不足」開頭就問知多少,搞的自己很懂的樣子,明明也是出事了才去查,耍什麼帥?


專業技師:電梯新型未必好 維修莫貪便宜」言下之意是選個良好的社區主委or大樓主委當務之急,才不會為了省幾毛錢賠了大家的命。


先看使用許可  維修員:搭電梯比走路安全」我想這應該是為了挽回社會大眾對電梯的信心,才發的新聞。這篇沒發,我還是會每天搭電梯阿,不會有人想爬八樓到實驗室吧?走上去都軟腳了還做啥實驗?先看使用許可這一條也有點不切實際,早上趕上班打卡都來不及了,會看使用許可的也只有維修員吧!








真的寫的有點累。而且在我寫這篇網誌的同時,雅唬新聞還在持續更新,專業{#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附註:


1.寫這篇長不拉機的網誌,是覺得台灣的媒體很奇怪,不會死人的事情也被描述的很驚恐。反正別人的兒子死不完,之前有雞鴨魚豬受害,今天輪到電梯受害。然後不停驚見赫見!!看了就讓人覺得很急掰。


2.媒體奇怪歸奇怪,至少可以看出一件事情,台灣不會草菅人命。這要是在對岸,可能就當做啥事都沒發生吧?


3.其實我也曾經被困在電梯哩,地點是互助的大電梯。嘖嘖。不過有時候被困在裡面是因為忘記按樓層= =+


4.相關新聞族繁不及備載,其他大家自己去看。又因各位妓者捧油的文章風格大相逕庭,為了不要讓自己變弱智,我只看了每篇標題&內文第一段,就寫網誌了,不周處,你不見諒我也不會怎樣。


5.台灣是民主社會,可以自由言論的感覺真好。


6.看來大怒神還漫紅的,大家都用它來比喻,可以想見行銷相當的成功,沒玩過的也知道啥叫大怒神,我以後開公司一定要像他看齊。


7.不知道有沒有人趁亂告白? XDDD 接龍葛格說:「我真的覺得趁自由落體的時候壓在人家身上是不錯的選擇....」


8.因為我家沒電視,所以無法看電視新聞。根據可靠線報表示,從昨天晚上六點,新聞台就不停放送,我猜想,或許是經濟濫到無法救、大家看膩了瑞士銀行,妓者也寫到不想寫了,剛好有新題材吧 XDDD 直到今天有減少的趨勢。估計是因為無人傷亡。
(明明政治線跟社會新聞線是分開跑的=,硬要扯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