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眾妝上陣的動態展跟靜態展都結束很久了

我想,激情應該過了,可以比較理性敘述過去再幹麻,不至於都是「很開心、很感動」




好,記性也不是很好,就從我開始在痞客上打廣告那段時間開始好了



當時很害怕畢展沒啥人來。

大家也知道我們上面有很厲害的第二屆。不知道是因為她們表現的太好,還是我們純粹是對自己沒信心,總之大家都擔心沒人來,那時也想幫系上多加點知名度,於是瘋狂的逛網誌,瘋狂的把頭像留在大家的網誌上,

所以那陣子,我擱著很多正事不做,包含準備小sa、做共筆跟準備期中考,最後是熬夜的含混帶過,反正就覺得爲了畢展,其他的不太想管了。

(當時還有想要幫別組打廣告,不過實在是太忙了...最後也就忘了這件事)






考試一一結束之後,畢業展也緊跟著就要正式來了。

在正式來之前,有一個叫做沙盤的東西。參加過迎新籌備的人知道:沙盤視同正式來。所以我們皮繃的很緊。

首先,穿插在考試中的一沙,當時我們這組的劇本還沒有定稿﹝大家都知道我們這組愛演、愛加戲﹞,道具也還沒齊,反正一直以來,我們都是所有組別裡面,進度最慢的一組。

隨後,所有期中考都結束了,二沙開始。那天,不開心。因為有人不尊重沙盤。

最後是三沙,很順、很流暢。就算不流暢也沒辦法再改了,畢竟隔天就要上了。






我們這組其實排練很少,因為大家都。但又因為大家很會演,所以隨便排排、自己修一修、自己加笑點、想白痴的梗、自己做道具。

所有大大小小、有上道具、沒上道具、有服裝or沒服裝的這些排練裡面,個人最喜歡三沙前一天的練習時間

那天看到的人其實很少,雅晴跟浴巾幫我們看走位,小得元傑幫我們配燈音控:

這一天,大家的情緒都到了極點﹝畢竟早上去運動會、下午還要場佈靜態展,接著晚上排戲實在是太傷了!﹞

結果從太監到皇上,每個人都亂加台詞、亂加戲!

但,雖然是亂加,加的還挺好笑的,一直在後台stand by的我,忍不住就撲吃的笑了。只可惜那天只是小小的排戲,所以沒錄影,不然我覺得那天真的很經典。





動態展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反正就是期中考完之後,咻咻咻的練習,咻咻咻的正式來。



靜態展的部分,大概是從我想不出動態展的劇本之後,就沒什麼在碰了

大德組長把剩下的工作分給其他人,據我印象中,大奶做了手冊、海報跟商標,哩哩扣扣有的沒的

組長大人自己想了手冊的文案,然後跟大奶合力拍出了三張很美麗的產品照片

除了幾個肥皂球製作、瓶子的包裝、盒子包裝之外,我對靜態展沒啥貢獻。﹝啊!我搬來了很襯我們這組風格的屏風跟衣架﹞

至於其他人被分了什麼工作,我就不太了解啦~反正組長頭大人聰明,他搞定就好






所以,動態展靜態展,就在班網上PO訊息 & email聯絡大家中,默默的開始直到結束







動態展當天,原以為坐不滿的學生活動中心,觀眾竟然多到原先排的椅子不夠坐!!馬上加了些椅子,無奈場地就是這麼大,沒位置坐的人只好坐地板 or 站著,擠爆了B1!!!

因為第一組從開始就很多笑聲,小芊、大德跟我 stand by 的時候超擔心等等上台沒人笑,在後台緊張的要死

後來,我就忘記要講旁白 XDDDDD   我還在想說怎麼還不開始,才發現旁白結束後才燈亮阿﹝真是智障了我﹞

過程還頗順利的,波斯妃忘記他的寶貝是護手霜,好像也加了很多笑點。

據說,我們的《後宮殺戮記》是票選第二名!  呈讓了!!!





          現在介紹我們這一組










          

§ 組長大人 → 周大德 → 驚世唐明皇 (左邊是ROC小精靈~)

大德,身高182公分,兼第三屆畢業展的財務組組頭,負責收發票。因為有他在,所以我們這組的支出經過高人的精打細算之後,花費特別的少。搞了乳液、肥皂、文案...等等,除了管我們這組大大小小的進度,他還要收發票、默默的印各大中學的地址、默默的把地址貼在海報上、當燈控...等等等。以上種種,是我有看到的部分,沒看到的部分,應該更多吧!我想經過了這次的畢展,大家看到他演皇上時不為人知的一面(嘿嘿嘿),她的頭也應該更大更聰明了吧?






          

§ 組長的室友 → 彭大奶 → 醜妃賽武瞾 (左:大奶姊;右:大奶的娘)

大奶,住在組長大人的隔壁,因此組內有很多事就指派她去做 (XDDDD),也是個相當忙碌的人。在整個畢展中,擔任活動組組員,後面那張一直有出現的活動組晚會海報,彩圖就是她熬夜邪惡的軟體設計合成的。除了搞那張海報,她還跳了開場舞,演了「除了她本人沒人演的像的DJ丹尼斯」,在她沙盤昏倒前,她還要演冰山。喔!忘了說,她是《後宮殺戮記》的主角兼兇手,一點也不醜的醜妃。演出當天,還幫大家化了妝!!我想經過這次畢展,她應該不怕以後沒工作了!!






          

§ 組長的前室友 → 龍種 → 才高八斗波斯妃

《後宮殺戮記》中,戲份第二重的龍先生。他跟大奶兩個人大約撐了整部戲的1/4吧!笑點全出自於周星馳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書生跟唐伯虎的對子,讓龍種巧思改成了超棒的台詞,才高八斗是名符其實了!整個畢展也沒閒著,身為器材組的組頭,每天也很忙碌,搞海報什麼的,越接近展出時間,感覺越忙阿~借場地什麼的,還要當音控,大家在B1排戲排多晩,他就得跟著留多晩,相當辛苦

醜:一宮二廳三妃子,不知四撥五弄六回眸,竞得臨幸七八九次,十分可笑!
波:十幸九退,只因八粗七臭六破五醜四賤,尚且無C無B,A cup而已!

波:得臨幸,龍不吟鳯不叫,小小醜妃可笑可笑
醜:寢宮哩,洗無皂粗無藥,叫聲姊姊提拔提拔

波:十口心思,思時思地思創意
醜:八目共賞,賞景賞戲賞藥妝






          

§ 嫩妃的前室友 → 雅慈 → 慘遭豐胸湯暗算的奶妃,奶爆華清池

《後宮殺戮記》中,除了醜妃,第一個出場的妃子,雅慈。原本在華清池快樂的沐浴,卻因家傳秘寶【洗香香沐浴皂】而惹來殺機。闖入華清池的醜妃一心想得到奶妃的家傳秘寶,祭出了爆奶於瞬間高麗國豐胸湯,奶妃爆奶傳太醫不治,醜妃因此獲得第一個變正的法寶。整個畢展裡,雅慈也是活動組的組員,接了三個串場,以串場的次數來說,戲份算是很重的了!!她要演迷路遇到山頂洞人,還要划船被鯊魚追、撞上冰山,最後還要在總召大人出場的時候被炸昏在台上!!一整個很忙阿!!!






          

§ 嫩妃的室友 → 小莫 → 目睹主子遭暗算的奴俾,使勁撤華清池

服侍奶妃的奴俾,小莫子。整齣戲最重要的功能,大概就是把奶妃跟華清池撤走吧?!因為我們這組有兩位燈音控小天使,很了解換幕的麻煩,爲了減少麻煩,所以整齣戲只換幕兩次,因此直接從台上撤「華清池」這個大型道具,是很重要而且艱辛的工作!!小莫做的很好!!撤道具於無形阿~XDDDD!當然他也不是只會撤道具而已,靜態展的整體場佈就是他負責的!有透明的小布條吹泡泡的紅衣小女孩,以及兩個神秘的驚喜小角落!!在整個畢展裡面也是相當重要的!!






          

§ 奶妃的室友 → 小芊 → 使勁拉皮條,盡忠太監小丁子

接著爲您介紹的是夜夜爲皇上拉皮條的太監:小丁子。根據我們重複的看了幾次錄影檔之後,發現小芊把這個角色演的淋漓盡致、相當入戲!!尤其是第一幕皇上點妃子的時候,皇上生氣把妃子的牌子丟到地上,小芊戰戰兢兢的撿起牌子,點到林如花時,小芊點頭如搗蒜,一副真心推薦林如花的樣子,真的超經典的!最後一幕說嫩妃嫩死的時候,一副不屑樣,也很經典!!就說了我們這組人人都是演戲咖,從皇帝到太監都不例外啊!除了演太監,小芊也是海報繪製、道具製作的大功臣,可以說是妙筆生花吧!是藥妝畢展的文宣組組頭!







          

§ 小莫子的室友 → 范小涵 → 傳說中的嫩妃,就是我

最後,我要介紹一個很嫩的人,就是我本人,真的很嫩!(自己介紹自己真是不好意思)出場的時間大概不到兩分鐘,但是大家都知道,這組人人愛演戲,上場時間不多,於是我只好身兼旁白順便搶別人的台詞,這大概是所有組別裡面,最惡質的旁白了吧! XDDDD  小芊說她同學看完之後只記得我好嫩,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謝謝還有人記得我~謝謝大家~ㄒ.ㄒ~








             最最後,我要介紹兩位很重要的幕後英雄

          
           ↑ 爲了提供空瓶給我們,而努力喝雞精江姓老師


                     以及


             
           ↑ 很挺她妹,所以無上限提供公司資源大奶姊姊


            沒有你們,《碧落˙三千寵愛》就不完整







                 好,這次真的是最最最後了!
 


             謝謝所有參與藥妝系第三屆畢業展的所有人

    不管是老師、同學、家屬、學長姊、廠商、站著或是坐著的觀眾們

                沒有你們

                 

               


               妝

               上

               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