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冷靜的思考,個人認為,孔老夫子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據我所知,時下很多人都有部落格,通常拿來抒發日常的情緒

開心的時候,生氣的時候,難過的時候,便秘的時候,或是一肚子大便的時候

通常,還有被陰的時候...反正很多,足繁不及備載





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個名言佳句,不知被引用了多少次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們應該....所以要站在別人的角度著想....」

很眼熟對不對?

我也覺得很眼熟。



呵呵呵





我自己覺得,這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真的!





根據我對孔老夫子的了解,他是個「聽某嘴」的大丈夫

(蘇格拉底也是,因此他成了偉大的思想家)

大概是因為這樣,他只好告訴大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時候我又想到,不知道誰說「不因人廢言」,還有「人微言輕」

這些 "做人的道理"

如果「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是孔老夫子說的

大家就不會把他當作 "做人的道理"

也許在孔老夫子之前,也有人說過類似的話

ex: 被家暴的老公對老婆說 「老婆大人~拜託妳不要打我,妳也不希望我打妳吧?」

ㄎㄎ

您說有沒有可能呢~呵呵呵 

(可能是他指的範圍只有在「家暴」,範圍比較小,無法被奉為圭臬)



阿!! 離題了!









撲了這麼長的梗,其實只是想說...

我很不喜歡「被」掃到颱風尾,所以我也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掃到別人

可是最近情緒累積,已經逼近爆表了

(應該是已經爆過了啦~ ㄎㄎ)

所以我昨天這麼生氣,是不是有一點失態??






今天小舅的前妻打電話找我

屁股想都知道,又找不到小舅了

於是他前妻像失家裡失了火警要求救般的奪命連環摳

而且是在我認真的看著伊麗莎白練習英文聽力的時候

最後我用「天真爛漫」的聲音回他電話,

並說了一個相當善意的謊言:我今天比較忙

電話內容,果不期然又是我小舅怎麼了...她對我抱怨了五分鐘之久






好吧好吧~

我最近這麼popular

到底是因為我人緣好,還是我沒個性?








親愛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孔老夫子又說了一遍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