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長庚推甄的時候曾問過一個問題

:「你在實驗室的這段時間,你學到最重要的是什麼?」




妳們覺得是什麼勒?




我先說說我當時的答案好了

其實進去考場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對於實驗室唯一的想法就是「靠!我真是她媽的嫩!」

當時我的大腦咻咻咻的回想過去在實驗室的所作所為

想到的只有在中研院跟學長們出去吃吃喝喝的事情= =...

後來在一堆吃吃喝喝的回憶中想起「NMR壞掉實紀錄」

於是隨口一掰「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珍惜共用儀器,因為還有別人要做實驗」

我還特地強調NMR...(因為我知道那個所也有NMR)





出了考場之後,我知道這個回答相當的濫

可是對於當時在考場裡的我來說,雖然不到可圈可點,至少也不會不及格= =+




這個問題縈繞我心頭相當久

時不時的在午夜夢迴還是會問自己這句話

:「在實驗室的這段時間,學到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陣子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管理時間」

因為實驗室裡有做不完的工作,但一個人一天永遠只有24小時

如果不能好好的管理時間,那工作就會長的跟大樹一樣高

在實驗室,自己的工作沒做完,有時候還會連累到其他人

(ex: 她在等他分compound,他在等她測活性...etc)



可是,「管理時間」這件事,不用近實驗室,也能學到啊!

所以我又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







這陣子我在想,或許「察言觀色」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說,每個老闆的個性都不同,每個老闆可以接受的方式都不同,需要時間摸索

實驗室裡也有些「大家都知道而且不能說的秘密」,

偶爾有些風吹草動,如果這時候一直追問,真的會被當白目= =+



但是阿,我還沒進實驗室的時候,我就觀察我爸媽的臉色

大家都知道爸媽心情好的時候,開口要東西才要的到

所以,對我來說,這也不是進實驗室才學到的。






這個問題,還沒解決

我真的想了很久





有想過最重要的是「保護自己」

畢竟這世界上壞人這麼多

可是阿,我現在附近沒有壞人阿= =+

應該是說,我現在還太渺小了,還沒有引起壞人的注意

所以還沒有人想摧毀我= =+







我想,所謂的「最重要」應該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

:「在實驗室的這段時間,學到最重要的是什麼?」

目前我的最重要是「用心」

就像人最重要的是健康,有了最前面的「壹」,才能有後面很多零

如果心不在這裡,那不管學到什麼都會變的不重要






另一個感覺就是「施比受更有福」吧!

實習的時候國翔學長跟我說過:「你知道爲什麼大家都對胤辰這麼好嗎?」

我說:「因為學長幫大家做實驗嗎?」

國翔學長說:「不全然是這樣,應該是說,他是很真心的,而不是想跟大家換什麼。」

胤辰學長會操作許多儀器,LC、GC-MS、HPEAC、NMR、MALDI-TOF、ELISA...

學長似乎都是幫其他學長們做實驗,然後才順便做自己的實驗

最早到,通常晚飯後也還會再去實驗室的人

學長們出去吃吃喝喝的時候都找胤辰學長一起去(包含去喝香香)

學長要考研究所的時候也受到各位學長的鼎力相助

嗯。

建源學長那時候有問,開學後會不會再去中研院

我很想去,其實。去變成「女胤辰」。

不過我沒有胤辰學長這麼好的體力,來回亞洲大學跟中研院。

但我還是扮演著很像「女胤辰」的角色。

當時我覺得學長這樣很辛苦,現在我懂了,而且覺得我得到的更多。

我覺得我跟胤辰學長很像,我們都愛做實驗,哈。

我想,毫不考慮的說「好」也真的只是因為那個時間有空可以幫忙,並不是想換啥

邱小P也是吧!

哈。








大家勒?

:「在實驗室的這段時間,學到最重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