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本來是要起個大早, 再背一點什麼的

但是一直被我賴床賴到快來不及了才起床換衣服, 化妝, 綁頭髮...

其實時間還算是很充裕啦~ㄎㄎㄎ

然後我就出發去北醫





雖然我是個台北人, 而且還有很多同學念北醫

但這是我第一次去

本來在網路上查好, 搭275 轉 1路 就可以到北醫

臨出門前, 我爸說撘 307 到台北車站轉 22 比較快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撘了車上307

上車的時候順便摳了學長, 問問HPLC托尾怎麼半...(臨時抱佛腳)

到了台北車站, 卻找不到22路的站牌

這下尷尬啦~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看著22路一台一台頭也不回的開走

我整個就氣到了!!  為了追22路還穿著高跟鞋狂奔耶!!

內心的OS : 到底是哪個豬頭叫我他307轉22啦ˋˊ

最後實在是來不及了, 只好做小黃, 花了我180大洋ˋˊ




這樣一連串的不幸之後, 我來到了北醫, 差點還找不到教研大樓

上了八樓, 電梯口外放了很多椅子給考生坐

而且很多人在等, 大家拼命背稿子

= =+++++

雖然有印PPT, 但就是不想拿出來看

內心的OS : 專題報那麼多次了, 昨天修PPT也一直看, 看到煩了, 應該不需要在背了吧?

周圍的人看起來超緊張的啦

搞的我也緊張起來了ˋˊ





我的裝扮跟其他人比起來超奇怪的, 感覺就是翹班的OL = =

總之等待的時間真的是讓我坐立難安

坐著, 也不是, 旁邊一堆人在背稿子

站著, 也不是, 因為腳會酸

@@

此時腦中浮現東大特訓班的畫面...ㄎㄎㄎ....

我跑去照了一下鏡子, 發現, 嗯!!! 很好!! 我根本就是個正咩~不用擔心

在跑出去看其他人, 嗯!! 很好!! 看起來就像一堆馬鈴薯

放心的看起走廊上的藥材標本跟poster






之後呢~生藥所碩一的學長就跑來找我聊天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哪裡晃來晃去)

先問我是不是藥妝來的考生

我說, 是阿~就是我

然後開始有的沒的聊起來~

最重要的是!! 遇到了許多中國過去的學長姊, 有中資的, 生科的

(沒有藥妝~我是第一人唷~ㄎㄎㄎ)

頓時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阿~尤其身在異鄉的時候~看見故鄉人感覺真好

我們就東聊聊西聊聊, 還聊到威庭跟紫晴 (還好這些學長姊我都認識, 不然就聊不下去了)

就這樣一直聊到考試之前, 挺歡樂的呢~

PS : 還洩了題唷~

學長看了我的書面還說, 阿~會上啦~安啦~

哈哈~






因為先前搞笑了30分鐘, 所以我進去考試的時候, 內心的FU還在搞笑

一進去就先"呵呵呵"的笑= =+

然後把資料給老師之後就開始報告, 報告的相當順利, 八分鐘的時間掌握的很好

(報告的題目就是專題的題目, 台灣蘋果用於皮膚保養的多酚成分)

隨後發問的回答也都不錯, 也都呵呵呵的笑 = =+

最後我還告訴老師, 我的希望是蓋藥妝大樓, 呵呵呵





Q1 : 就妳四年在藥妝系所學, 妳剛剛報的那篇裡頭的成分, 距離實際應用還有多遠?

Q2 : 你在專長上寫你會用NMR600?

Q3 : 如果錄取了你想做活性還是做化學? (學長洩給我的那一題)

Q4 : 還有沒有報其他所? 如果都錄取了要去哪一間?

Q5 : 爲什麼暑假去中研院實習? 不繼續留在學校實驗室?

Q6 : 爲啥研究所不留在中國?

Q7 : 一個禮拜在實驗室的時間? 研究所畢業後的打算?

Q8 : 進了實驗室之後學到什麼?

Q9 : 妳進來之後還是想繼續做有關化妝品的研究?

Q10 : 你知道你剛剛報的那篇是我們所上發的paper嗎?




基本上, 上面十題, 每一題都有猜到, 也都有演練過

除了學長洩的那題之外 (我考完才知道面試委員有兩個老師做化學, 一個做活性)

學長第一次問, 就回答兩個都不排斥, 就算是進去才知道這個問題, 我也是回答不排斥

北醫的感覺, 老師跟學生都還漫不錯的

感覺我的回答, 老師們也挺滿意的

自己覺得會上啦~實際上怎麼樣, 就在說囉~






出了小房間, 遇到了學校中資系的考生 (西裝打扮, 跟我有的拼唷)

我們一群人又快樂的喇起賽來~

討論一下剛剛的問題~

總之是挺歡樂的~

隨後就跟學長學姊一起出去買咖啡(買給面試委員喝的)

一路上學長就說啦~希望兩個禮拜後可以看到妳出現在學校找老師聊天~

因為學姊是活性組的~學長是化學組的~

兩個人就一搭一唱的各說各的優缺點, 等等等~

順便介紹附近吃的, 公車, 住的...哈哈哈

大致上, 相當的歡樂~哈哈哈







到家之後我就把面試發生的事跟我爸媽說

我媽說~吼~那個搭計程車的錢找你爸拿

我爸說~妳明天去長庚的時候也一個人到處晃晃~看看有沒有學長來找你聊天

整個就是笑死我了~哈哈哈









北醫呢~感覺, OK吧

當然跟長庚各有優缺了, 等上了再仔細的去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