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手牽著手,逛過大街小巷,去過很多城鎮、很多國家。在埃及頂著烈陽、在法國喝的葡萄酒、在義大利被扒走的皮夾、在美國看的大峽谷、在日本的迪士尼...,照片為證、天地為鑑,一對戒指圈住了彼此的天長地久,ㄧ張紙上寫著相依相偎到永遠。

  我知道你喝咖啡不加糖,你曉得我最愛吃的食物;我知道你重口味,你記得我吃清淡。

  我們可以靜靜的看著海浪變碎花,也可以在撞球間廝殺;不管做什麼,都在彼此身旁,這麼久以來互相依存著,一直牽著手,一直牽著手。







  他說著他們去過很多國家,說了開羅博物館、說了普羅旺斯,因為她公司裡最近有大案子處理不能請假,這是他第一次自己出差。他說的每個地方都讓我著迷,他的經歷讓我嘖嘖稱奇。

  我們一塊去看了歌劇,還玩了高空彈跳,我們聊的很開心、很盡興,似乎很久之前就該認識般的超級好朋友。他買票,我站在他身後;我買了蛋糕,他從我手中搶了提著;晚餐時幫我拉椅子,我遞了紙巾,我們存在一種默契,像是應該在ㄧ起。

  旅行很短,最後還是要得台灣。在機場留了電話,目送著彼此離開。這瞬間,真希望先認識他的人是我,可以獨占他的人是我,可以繼續陪他到處玩樂的人是我。







  我的老婆聰明漂亮,她貼心、溫柔、善解人意。同學女友的兵變顯示了我老婆的忠貞,不枉費大學四年的溫馨接送情;初出社會時的工作疲憊,總是讓她偶爾的驚喜一掃而空。這輩子找不到比她對我更好、更愛我的女人!

  但我最近認識了年輕女秘書,鬼靈精怪的她卻總有辦法說到我的心坎裡,你永遠不曉得下一秒她想做什麼,這種抓不住的挑戰與相似的經歷,她讓我享受保護弱小的成就,也讓我體驗追逐另ㄧ種生活樂趣的刺激!

  喔,所謂ㄧ個蘿蔔ㄧ個坑,我和我的妻子換了很多工具填了很多土,養肥了蘿蔔讓他們密合,但女秘書卻像生來種蘿蔔的高手,蘿蔔與坑密不透風。

  喔,我不能讓我的妻子過去所有努力變成白工,但我也不想離開天才農夫的女秘書。







  會不會有一天換了人跟他一起牽手去從前沒去過的地方?



  他們過去的快樂一定比現在更快樂,過去的痛苦一定比現在更痛苦。



  我所想要的不能同時兼具嗎?











  我永遠被你套在戒指裡,是最愛你的女人,陪你出差看更多風景,等你下班煮豐盛的晚餐。



  我可以聽你說老婆今天炒菜忘了加鹽巴,聽你說老闆今天很機車,然後帶你去喝黑咖啡。



  愛情的先來後到,我能,當妳的好丈夫,也做妳永遠的知己。這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