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國中、高中,甚至到了大學,每次考試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會寫的先跳過!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想答案上面!」


我想這個大家都很瞭吧?





我有一次很慘痛的經驗,但有一點點不一樣。考卷上每一題我都會寫,但那張考卷只拿了50分。


故事是這樣的,國中時期有段時間的數學實力還算不錯,勉勉強強也在數學競賽裡面拿下國中組第二名。


那是一個炎熱的考試天,大概也是差不多現在的季節,印象是國二的期中考來著吧?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考試看時間的習慣,反正寫完趴下去睡覺就對了。


那次的數學考卷,分兩大部分。前面是25格填充題,一格兩分。後面是五題還是六題的計算題(我不太記得了),這部分也占了50分,這張考卷的滿分是100。


一直以來我都奉行「不會寫的跳過」,但我沒有先看過整張考卷,拿了我就開始埋頭寫,一直寫寫寫寫寫,當我寫完填充題正準備前進到計算題的時候!


驚7.gif他ㄋ的打鐘了!


我覺得超機車的....冷涼卡好。


是阿...大家都知道不會寫的先跳過,但是每一題我都會寫啊!只是有一點難,花了點時間。


誰知道時間就沒了!法Q啊~~~~~~~~~~~~~~ˋˊ凸!


後來我聽其他同學說,前面的填充題很難,她們都跳過沒有寫,不過計算題很簡單,大家都寫完了。


靠北,計算題很簡單!!!!不2.gif


不是這樣的吧 = =++++





發考卷的那天,我看大家的數學成績都很淒慘,最高了不起才七十出頭來著,可是我只有50分,還是硬生生多了二十幾分啊...


後來我認真的看了考卷.....馬的,後面的計算題真的很簡單!!


結果數學老師跑來跟我說,我很厲害,因為只有我把填充題寫完,而且全對。


這真是讓我完全笑不出來。


於是從此以後也養成「戴錶看時間」、「先看過整張考卷」的優良習慣。











還好那張50分的數學考卷沒有變成我人生中的污點。


後來我在國三的畢業考,地球科學的考卷交白卷,0分,超屌。


所以50分的數學考卷就不算甚麼了,ㄎㄎ。














以上廢話這麼多....只是想說....我的論文已經到了不能再「不會寫先跳過、簡單的先寫」的階段....


再跳過就不用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