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可以清除毛孔的油脂。


呵。





200 mm,就是200 * 10-6公尺的意思,等於 0.2 mm。


我相信這樣大家感覺還是很抽象,要不是念了兩年碩士班,我也會覺得十的負六次方 (10-6) 很抽象。


但是後面的「等於0.2 mm」應該就比較親民一點。


還記得十五公分尺上面的粗線吧? 每兩條粗粗的線中間還隔了九條細細的線


而,那兩條細細的線,中間的距離就是 1 mm,傳說中的一厘米。







所以兩百微米的細微泡泡,是0.2 mm這麼小的泡泡。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聽起來好像很唬人,摸起來好像真的會把毛孔裡面的油脂都洗掉。


是真的嗎? (天曉得)


雖然這廣告天天在看,每看一次就覺得她多虎爛一次,但我還是加減看。


但今天去燙頭毛的時候,看雜誌上他畫毛孔的位置,竟然是在表皮層,整個是笑掉我的牙了!


(為此我剛剛還花了五分鐘去google那張圖,結果還找不到,可惡,這樣就沒機會修理對方了。)







然後我一邊燙頭毛一邊在想,我記得之前在課本上看到,表皮層是200 mm來著吧....


所以一顆兩百微米的細微泡泡跟表皮層一樣高耶!


真屌。




st-2069579-3.jpg  



這跟剛剛那家潔顏慕斯不一樣,這家更厲害!比上面那家小了1/10!


基本上,他畫的圖位置是沒甚麼不對。但我對於泡泡可以跑到真皮層這件事情,有很大的不滿。


這分明是唬爛。


但是第一家的廣告有醫生背書,第二家的廣告有顯微鏡幫兇作證,看起來好像都很合理。


我也可以用手隨便搓搓,相機拿來拍一下,刻度隨便標一標,兩公分也可以說是兩百微米。









毛孔到底有多大?


其實大學念了四年,碩士班又念兩年,問我毛孔在哪,還真答不出來。


連毛孔在哪裡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毛孔到底有多大?


因為我不記得課本上有畫過啊!(難道是我翹課翹太兇?)


我想毛孔應該是指皮脂腺在皮膚上的開口吧?


所以上面那張圖最下面的凹洞就是皮脂腺來著吧?


那他的細微泡泡是要把皮脂腺洗掉嗎?


你可以想像有一顆很小的泡泡衝到妳的皮脂腺最下面把油都吸出來嗎?


是這樣嗎?


干係~?! 史幹延~?! (不知道這個哏的請看小傑的攻擊)














不知道啦。


反正最近在家看電視,對於那些化妝品廣告詞,都特別火大。


明明就是在唬爛,馬的。


從泡泡的大小,到動畫,到圖,到廣告詞,每一處我都看不順眼。


還有14天美白、28天美白的那種


表皮的代謝周期是四週,就是28天。通常會使用這樣產品的人,一般也會特別注意防曬,就算不另外使用去角質的產品,反正等28天過了,老廢角質自然代謝,一樣會變白啊!


那這個到底在唬爛誰?


有本事你就讓一個黑人擦了你的保養品變白人,然後告訴我14天趨黑淨白。


凸。












我在跟陳思思murmur這個的時候,她說:唉呀,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你幹嘛這麼計較!


好像是這樣。


事實證明女人的錢很好騙,我總得為了這個理由好好堅持才是。


化妝品就是這樣啊。








兩百微米的細微泡泡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