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到房間,開了燈,然後冷哼了一聲。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這是劉蓉的ㄚ爸有一天跟劉蓉說:房間都搞定不了,以後怎麼搞國家大事!



呵。



也對,整個房間亂哄哄的,前天才整裡,今天又像被機關槍打過,我的房間也變成 magic room 了。



呵。



(我覺得我的決心好廉價好不決心)



呵呵,笑兩聲。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是出自劉蓉的〈習慣說〉


我一直以為是曾國藩眾多家書的其中一封....哈哈,書都念一半!而且我一直在想,是「天下國家為」還是「國家天下為」?感覺"國家"比較小...應該要放在"天下"前面....後來估狗大神說是「天下國家為」,想想也對,以前的中國就自以為是天下ㄚ,那誰放前面誰放後面都沒差了。


而且我也一直記得這句話是叫我們要乖乖整理房間,所以這篇應該也是在講類似的主題。結果卻是在說「養成好習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靠北!范小奶,你整個書都亂念!


算了,我有去查估狗了!現在更正還不嫌晚!


大家記得要乖乖整理房間喔,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