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東西大家應該很熟悉吧?S.O.P. 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標準作業程序




恩,下午花了一點時間做了一張表格,用來訓練實驗室新進小朋友的SOP。沒辦法,現在小朋友的數量有點多,學姐們都在趕data,目前的大三小朋友好像也沒辦法帶大二的做實驗,老師又丟了很多植物,為了方便管理,最後做了一張讓大三愧疚、讓大二心生畏懼的SOP表。



表格的內容其實是我在實驗室裡會的東西,不含細胞部分就是了。原先以為一張A4打的完,沒想到表格綿延了三張A4呀!最後很好心的印在一張A4上,瓜瓜本來看到那張薄薄的A4,還很得意的想全勾了,後來才發現能打的勾不到一半。哈哈哈,這下知道錯了吧!一整個心虛的不停問說,很久之前做過一兩次算不算。

不過他會用GC,是很厲害的!實驗室一哥還是他啦 XDDDDD



不知道這個會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因為人有點多,有了SOP,要帶人的 and 被帶的才知道要教啥 & 要學啥,就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被淡忘了~~~~~(完全是為了自己健忘所設計的 XDD 小朋友如果不自己來找,我壓根兒就忘記要給他們做啥事,但是目前植物多到不容許我忘記的地步,為了達成溫老先生的使命,只好卯起來訓練他們了!)



後來陳思思說,如果那張表上的都會,那就表示我找到接班人了。正當我心想這個東西不錯時,她又說了:「岑蓉學姊,我看你也做一張這個表給她啦!她那個只是基礎,你把你會的東西也做一張表給她,報帳、訂貨、比價甚麼的,進階版!」恩,這主意似乎不錯。學姊說她八月才走、時間還久。我倒是希望快點把我該會教一教,給我一點心理準備也好。不然就是希望接下來的助理可以跟學姊一樣厲害!



等大部分人會做到細胞實驗的時候,應該也會有一張SOP吧!宛真還說要另外list一張儀器操作表,會的打勾,我看這個也可以寫好幾張A4,ㄎㄎ!聚集越來越多,搞不好最後就演變成1838 & 5309的訓練手冊也說不定 XDDD


也好也好,省的以後還要老人家去跟底下的人說要教小朋友學甚麼什麼,看著訓練手冊就知道要教啥了,哈哈哈哈哈!





哈,學弟妹不要怨恨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