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拒當垃圾人」,是一件相當需要勇氣的事情。對我而言,更是困難。








這陣子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堆積一堆食物的殘骸

ex:可樂瓶、手捲盒、御飯糰外的塑膠片、奶茶包、洋芋片的袋子...等,

上述這些食物在過去的二十年裡,跟「垃圾」是畫上等號的

家教嚴麻~

XDDDD








我媽不太喜歡我們吃一堆沒營養的零食,所以沒事我也不會買來吃

而便利商店的「輕食」對我來說,根本是塞牙縫

像我這種胃口大又沒氣質的女生,其實不太適合買個御飯糰,端莊的坐在長椅上優雅的品嘗

所以我一次都買兩個,而且一定是拿回家,關起房門吃









再說,曾經在便利商店打工過,當然會知道很多大家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偶爾半夜肚子餓的時候,架上只剩幾隻關東煮跟幾顆茶葉蛋

我一直很想告訴店員

:「可以把那幾隻關東煮還有茶葉但給我嗎? 反正你等等也是要報廢啊!」

不過我實在沒有這種勇氣...








唉...

多年以前,我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

我常常在想,會不會哪天我掛掉之後,所有的器官都不能用?

醫生會滿臉尷尬的告訴我的家人

:「很遺憾,范小姐的大多數器官已經被防腐劑侵蝕了,我想送去木乃伊博物館會是比較洽當的選擇。」



或是這麼說


:「十分抱歉,范小姐的器官埋藏在垃圾堆裡面,我們無法取出再利用,請送去垃圾場吧!」







好吧,好吧!

真是對不起阿....

我也很想擺脫垃圾人的行徑啊!

請相信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