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的生活就如煙火綻放般的精采


分針剛走過12不久~我就咚咚咚的溜出門去夜唱~
唱著跳著~被音響包圍著~大聲的恥笑別人走音~很開心的被人家笑破音~
陽明山上別人的吶喊~我說著慷慨激昂的故事~
散開的雲霧還給天空清新的面容~風啊~好像帶著葉子跟小草來聽故事了~
最後回到熟悉的地方吃著新鮮的早餐~
灑在後面吐司上的鮪魚和起司~讓我的味蕾紀念不會再出現的味道吧~我會記得的.
累癱的我, 還有正醞釀的精采


隔天一早~騎著從小看著我長大的機車去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面對陌生的人群~是一堆開朗活潑的小蘿蔔頭~
這世界有他們才快樂~
享受完了被快樂包圍的一個上午~
我享受一個人安靜的下午~欣賞著一個人的風景~
一個人看到的也許不多~我看不到身後躲著什麼景色~
但我還是感激眼前的美麗~
晚上簡單的寒暄~是那間小小房間裡面最大的甜點~
離開了台北~昏黃的路燈指引回家的路~
帶著期待下次再相逢的雀躍回到八樓的小小房間~
夜晚也許美麗, 但早晨終究會來臨
蟬翼般的薄霧, 敵不過規律升起的太陽
不應該棧戀的晚夕, 不應該愛上的黑夜
倏忽一逝如煙火般, 留下的殘影與煙硝味, 伴著還在耳邊的爆炸聲, 弔詭的在安靜中結束.


國慶的早上, 聽不見鳥兒的高歌, 空氣浮盪著一種屬於今年國慶的不安
矯情的太陽, 若無其事的風, 陣陣吹來殘忍
他告訴我活在都市的種種必須, 陽光底下總會藏著什麼, 不然就沒有新鮮事了
雨後的陽光這麼說著, 清澈的月色也這麼說著, 風又吹來, 帶走了什麼, 城市一樣運作著


闊別八日不見的校園, 閃亮的銀球, 閃亮的我
早上的陽光給我活力, 早餐的美味給我精力~
喔~這天是如此的順利~流動如水般的音符跳動~
我想改變是好的, 為了你們, 如果可以犧牲這麼一點點, 很划算吧
商人的小孩總是拿著算盤. 我所有的在我心中, 我所沒有的在你們懷中.
晚上的客廳~涼風吹著~電視裡跳動的人阿~
好像看到我~好像看到你~好像看到大家~在裡面演著戲~
劇中的人笑阿~哭阿~我們也曾經這麼著
好貼近~


持續著昨日的活力, 跳著跳著來到充滿挑戰的藥局裡
藥局的姊姊迅速的包著藥, 小小的藥局如同她大大的舞台, 旋轉在藥罐與藥罐中
接著又是秋天的夜晚~涼涼的~涼涼的~


陽光依舊閃耀, 被葉子擋住了, 照不到我, 也照不到我的傷
秋老虎又來咬我ㄧ口, 我只能說, 這是劇情需要, 照演便是...
只是這個編劇太過分, 太殘忍, 痛的我輾轉難眠


起了個大早, 我在醫院裡找到新的生命
寫起了我們的故事, 我知道你們都不會再想起, 我想用這種方式告訴你們我還記得
喧鬧中結束了這一天.
傷口還在, 痛還在, 我的心還在, 我的生活也還在
活在陽光下每日新鮮的我, 學習作一個都市人的種種必須
燦爛的呼應白日的喧嘩、夜晚的霓虹, 我要和這個城市一樣精采


每天都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