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拖了一個月之後,農曆的除夕夜,坐下來好好寫大回顧了



2013年算是頗有長進的一年,於心態上或收入上都是



2013的跨年依舊平淡,所以不記得發生甚麼事,倒是2013年的第一天就摔的一屁股瘀青,於是這一年就再也沒甚麼挫折可以贏過元旦了 XDDD



去年年初的春天,還是維持兩份工作一起進行的狀態,保險跟Curves



兩位老闆仍然對我很好,自己也對未來抱著希望,只是一直覺得少了點甚麼,沒什麼衝勁



過完農曆年後就辭了Curves,專心經營保險事業,起初有點起色,但最後不敵亂七八糟的單位。



在此之前從不認為一個糟糕的環境可以影響人到什麼地步,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內心夠堅定就可以出淤泥而不染。但在這個單位發現我錯得離譜,其一,太樂觀看到這個單位的腐敗,其二,太樂觀相信自己夠堅定。



最後我發揮自己的優點,去學習。每當遇到瓶頸的時候,就去看書、聽演講、找人聊天。



上帝總在你發出求救的時候給妳一盞明燈,不久後在一份電子報上看到誠品開辦關於品牌的免費課程,就叫「品牌之路」。



這四堂「品牌之路」雖名為品牌之路,對於創業者來說,很大一部份是夢想實現之路。當時的我沒有任何想創業的意思,只是想多聽點不同的東西豐富自己。



雖然是免費的講座課程,但講師與主辦單位非常有誠意,也專業,這四堂課我從無缺席,在上完第一次課時,我想著,或許可以做個手工書籤送給工作人員,還有這些萍水相逢的同學。



也因為這個書籤,讓我換到一次非常奇妙的工作經驗。最後一堂課結束後三天,接到行銷顧問公司老闆打來的電話,老闆覺得「送手工書籤」這件事很有意思,公司需要像我這樣的人才。被說是人才真的頗不好意思的,我也去看了這間公司。



接著就是今年心態上調整第一次的重頭戲了。



顧問公司的老闆是個三十多歲從對岸工作回國的女人,在對岸幫大陸人賺了八年的錢,決定用他在行銷上的專業幫忙台灣的中小企業,鎖定的是文創產業。有幸讓這樣理念非常強烈的老闆面試,就已經覺得很受寵若驚了,在面試時她問卻是「妳的夢想是甚麼?在妳生命裡最不可缺少的三個元素是甚麼?」最後她開了一本書讓我回去閱讀《讓天賦自由》



事實上我沒有去找這本書,因為圖書館的《讓天賦自由》被借光了,直接在網路上找起閱讀心得,大致看了一下。



一言以蔽之,「天命,就是天生資質與個人熱情結合之處。」



第一次面試在5/1,勞動節大家都在休假的時候。第二次面試忘了是甚麼時候,總之我是5/10到職的。雖然這份工作我只做一個月,但所學至少夠我用三年吧。對外我都說離職原因是因為太操(實際上也是,早上近公司找資料、下午跑通路、晚上回家整理行程報告跟企劃報告、老闆會在半夜mail文件給妳,週末有時還得加班),但事實上我知道,是因為還沒做好承擔責任的心理準備。



離職以後繼續投履歷,這過程很悶,因為我一度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獨自一人去騎了腳踏車,重新思考自己的「核心思想」。



突然間機會就來了,打電話來的是小芊,下一份工作是在補習班做招生人員。



比起到行銷顧問公司工作,到補習班上班這是我只考慮了兩天,因為手邊沒錢了。不知不覺工作超過半年,這是開始工作以來第一次在傳統產業工作超過半年。有夠神奇。



這半年學習的東西蠻多,比起銷售技巧,更多的是心靈上的學習,各種事件磨練心志。曾經為了某人認真努力,後來發現是一場空,但我也感謝曾經他帶給我各項好的改變。



未來的一段時間,我要繼續魏夢想努力,因為能擋住我的只有我自己。







雖然寫起大回顧有點懶懶的,還是寫完了。不知可以維持幾年,繼續加油吧!勿忘初衷!小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