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補習班的兼差慢慢覺得有點累了


因為有一個國三的實在是很難救...


都已經快要第一次段考了,還問我「速度是甚麼意思」


我望著她天真的眼神,終於明白老師在台上那種想飆三字經卻又得強顏歡笑的感覺


這不是...講了N百遍了嗎...


我試了一些方法:


  自備講義...無效。


  逼她們抄筆記...也無效。


  我問她們懂不懂(明明一臉甚麼都沒聽懂的樣子),還跟我點頭說OK沒問題!


  逼他們把錯誤的題目寫在筆記本上,下面要寫上訂正的過程(比如說像計算過程、觀念),效果也只是曇花一現。





他們放棄學習了,我有點灰心。


可是我知道無法引起她們認真上課是自己的不足,因為不有趣所以回去不想再念書。


所以他們放棄學習了。


還是我覺得有趣的地方跟她們都不一樣呢?


天曉得。






不過國二的小朋友還不錯,越來越自動自發了,希望可以好好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