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小奶,但我相信只要努力還是會有業績的117.gif




事情是這樣的,中秋節前一天接到遠雄企業打來的電話,叫我23號去應徵


電話中說應徵的職務事業務或是內勤


推1.gif 想也知道一定不是給內勤做...


但是遠雄是個有聽過名字的大公司,就算最後沒錄取,去增加一點面試經驗也好


反正面試又不用錢~就跟是穿不用錢的道理是一樣的~onion%20(91).gif





面試分兩天,第一天是禮拜四下午,時間看起來很長,但實際面談只有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其他都在介紹遠雄企業


那天下午除了介紹遠雄,還講了有關「夢想」這類的事情


我一邊想到這陣子投履歷的過程...或許擁有一個夢想,或是擁有一個明顯的喜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畢竟「甚麼都可以」,換句話說就是「甚麼都不可以」


甚麼都可以...就是做甚麼都要「勉強、努力去適應」才可以,要是沒興趣了、沒體力了、沒熱情了就是「甚麼都不可以」


所以這樣真的蠻危險的,我都快被社會淘汰了







後來講者提到了一本叫做「秘密」的書,前幾天我弟才問我要不要看


他說很像牧羊人那本,用一句話貫穿整本書


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那本書裡面是說「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


我看了一下台上的講者,感嘆了一下,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在看書的


(因為我總是想像到化妝品廠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滿臉不屑厭惡的說:化妝品原料寫不出三十個還敢來面試...這類的話)







不久後開始一對一面談,聊了大約十分鐘後(其實面試官自己大概講了九分半鐘吧 XDD)面試官說明天早上九點半來複試


哈...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面試


回家的時候還跟另一個求職者變成朋友了,哈






第二天到公司的時候,只有三個人


可能大家對於壽險不太有興趣


剛開始我以為其他兩個人也是應屆畢業生(因為看起來都好年輕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左邊的姊姊大我六歲,右邊的先生跟我同年但已經工作八個月了


我一個碩士剛畢業的小妞坐在中間,顯的亂遜一把的


有時在講房產或是銀行利率那些,我都完全插不上話(平常我也不會注意這些資訊)


當下真的有一種...OX的...我到底念碩士班要幹嘛...輸超大的ㄚ!


還好做業務不需要特殊技能...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不然我早就被幹掉當肥料了







這兩天我一直在想關於這個工作...到底做是不做...?


內心充滿問號


但我後來用一個理由說服我自己了


「拿別人的錢,學別人的經驗,我已立於不敗之地」


這句話是我在幾年前看書的時候寫在筆記本上的


雖然不能保證第一個工作就會成功,不過至少不會吃虧


所以,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