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有部分可能是因為肚子餓吧。


最近胃口也真是有夠差的。






剛剛躺在床上啊...想著三年前,我剛從中研院實習結束,覺得自己還很嫩,應該要念一下研究所。


躺在美德家的地板上,看著窗簾晃來晃去,然後我跟大奶說:「生命很短,應該要花在自己擅長的事情上。」


三年過去了。


這三年我把時間花在準備考試還有念研究所。


應該還算擅長。但我不喜歡。







搬回台北之後沒多久就跟我媽吵架了。


因為我不想念博班,我也不想去生技公司上班,更不想去中研院當研究助理。


她已經不想再說「念了博班出路會更好、工作會更好找」、「我聽說某某某的兒子在生技公司上班一個月賺很多錢」或是「當研究助理不是還不錯嗎?一個月三萬五加減領」


於是我媽就丟了一句「那你當時幹嘛念這個?」


問的我無語問蒼天。







然後我在補習班上課的時候,看著底下的國中生,


學校留到第八節,五點才下課,補習班五點半就點名,先上兩個小時的輔導課,休息十分鐘,再上兩個小時的課。


有幾個孩子反應很快也很活潑,但他們不喜歡念書,所以成績不好,所以被送來這裡。


他們的青春就被無止盡的作業、評量跟考試塞滿了。


還好我以前還會在學校打兩個小時的球再回家,那他們呢?


他們長大以後,會不會有一天他們的父母也問得他們啞口無言?








好吧...希望幾年之後,我媽再問我「你當時幹嘛要做這個」的時候


可以好好的回答「因為我喜歡、因為我覺得有趣!」


讓我喜歡工作,也讓工作喜歡我,做對的事情,也讓周圍人感到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