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5708_2.jpg 



這是N年前,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畫的(因為最近這幾天在整理台北的房間,還沒清出空間放I4,剛好挖出一些以前的東西,先拿來墊檔)


雖然畫完有拿去照相館做護貝,不過還是黃掉了,本來的天空可是很白的推1.gif


這張是用鉛筆打草稿,把山、湖、小木屋跟小島大概畫個位置之後,就用粉蠟筆上色


當時上色的時候分很多層上,先塗一層底色,再塗一層差不多的顏色,然後用手推均勻(推到十隻手指頭十個顏色= =+)


推完之後,美術課就結束了。


然後小心翼翼的把畫收好,因為折到圖畫紙,顏色就會從圖畫紙上片片剝落  XD.gif


再小心翼翼的帶著圖畫紙搭公車回家,下禮拜同一時間再帶到學校去miemie%20(68).gifmiemie%20(69).gif


因為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甚麼叫「畫袋」,所以任由圖畫紙在帶來帶去的途中被摧殘


這張到底畫多久,我其實沒甚麼印象,反正很久就對了。


每次打開圖畫紙都要先幫他補妝一下,再開始當天的進度 XDD


到後期要加上光影、讓物體變立體的時候,我發現樹不一定要用綠色的畫,石頭也不一定要一路灰到底。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也沒甚麼,很一般,我現在也覺得很一般。


不過我當時小小的心靈確實是很開心啊~我覺得畫畫好有趣喔~onion%20(91).gif  


而且顏色在塗畫紙上混合之後的效果每次也都不一樣,多塗一點跟少塗一點各有風味


畫完之後我整個想拿去參展了 XDDDD


當時的美術老師叫馮于華,她教我們把畫拿去護貝,因為護貝加溫的關係,會讓作品有油畫的效果。


我覺得護貝完之後效果超棒的,我整個把這張當傳家寶一樣在呵護 XDD


後來老師就到美國去教畫畫了,前幾年我還有跟老師保持書信往來,是手寫的那種喔!


但到了上高中後我就沒再寫信了(因為我開始寫情書給當時的男朋友)


也就沒再跟老師連絡,有點遺憾。打算等房間整理完之後,再寫信給老師


後來偶爾有再拿起粉蠟筆,不過畫的都是小卡片,而且畫完之後也都馬上送人了,所以只有這張可以放,早知道那時就一一拍照留念 XDDD







不曉得之後還有甚麼東西會被整理出來 XDDD


我也很期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