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了一個下午,看情侶雙雙對對、家族三三兩兩對抗寒風細雨,正絕望的要打道回台中,手機拎拎響起。


「你在台北呀?在家嗎?在外面?嗯,我等等要到紅樓,你要來找我嗎?嗯嗯,那我到了打給你。」


喔!我的天啊!還好我剛剛還真的多閒逛了一下,沒有立刻打道回家。這時的風都不是風、雨都不是雨了!忍不住喜悅的微微顫抖,走過小橋流水,即使是陰天也是山明水秀了!!





傍晚,西門町,我在一號出口,卻沒看到你。


在哪裡?


繞著一號出口走了一圈一圈,你到底在哪裡?


「喂,你在一號出口嗎?我沒看見你?」


「嗯,我在紅樓這,」


「是嗎?但我剛從那走來呀...」


「妳有走過警察局?」


「嗯,我走到警察局了,」


「正前方?」


「嗯,但我沒....」


「我看到妳了!」


你看到我了!在哪裡?電話裡跟身後同時傳來交警閃亮的哨鳴,手機隨轉身離開了耳朵,只見街後店家的招牌亮得讓過街的行人更顯黑暗。四處張望著,像熱鍋上的螞蟻,像慌張的小孩,我沒看見你,我在聽,聽藏在喇叭跟引擎聲中的哨子聲,我在找,找黑暗中你的身影。一號出口外小小的人行道,頓時放大了好幾倍,我找不到你在哪裡?轉身不過數秒,卻比搭一整天的車更難熬。





「怎麼這麼慢啊?」全身黑的從黑壓壓的人群中走來,帥氣的雙手插口袋。


「沒呀,剛進捷運站車就開走了,等了一會。」


你問我怎麼會一個人在街頭閒晃,我支吾了半天,就沒膽說是為了見你。跟在你身後,很努力的不被人群沖散,盤算著到底該在甚麼時機抓住你衣袖...,嘖嘖...


見面前我可是不停幻想撲上去的那瞬間呀!!


可惡!


最終還是緊握著拳頭懊悔的跟著走,可惡!


但是能看到你真好,如果可以撲上去就更好了!我好想把頭埋在你的衣服裡,說我每天都很想你,說我上周看了甚麼電影,每天盼望星期五快點來、周日卻不要降臨....。






最後...,在所有的幻想最後...,一起靠著矮牆,晚餐是沙威瑪跟可樂,看著小廣場另一端民房窗子裡的燈開開關關,飄著細雨談著有一天這裡消失了該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如果可以牽著你的手,怎麼辦都好。


「這禮拜的電影作業是...」臨分手前,你轉頭還伸手比了比,像老師出作業般認真的想了一會:「經典老爺車,很好看!克林伊斯威特主演的!看完記得寫報告給我!我走了,路上小心,掰!」





啊............。


掰,親愛的。


交雜著,見到面的喜悅,以及,沒實現幻想的懊惱,為台北城周六午後的幻想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