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考大學的時候,記得我劃卡的時候,記得我決定人生的分水嶺的時候;十年後,「現在」也是十年後的「那時候」。所以我決定爲目前記憶所及的地方做個小結。




大家認識我不需要很久,就知道我是個行事衝動,但又反反覆覆的人。

對這點我還頗自豪的,真是個性格鮮明的孩子阿~~~

想念個系,也是一股衝動。





話說當初,自認為高中三年生活平平,沒有社團、沒有會長、沒有出國比賽,所有豐功偉業都沒有我,所以不考慮推甄。雖然我不考,但是別人要考,所以別人買簡章,我順手撿來看。

這一看不得了了,隨手一翻就翻到中國醫藥妝系這一頁。先不管是命中注定還是隨手亂翻,我對於化妝品科系還漫感興趣的,眼睛馬上一亮!

3

就在我知道有這種系之後不久,在世貿有個國際音響大展,當時新聞報的火熱,因為一套九百萬的音響被佛心來的有錢人買走了。這堅定了我要賺「有錢人的錢」的偉大志向。小小高中生,我想到的就是化妝品!最後我算一算平常模擬考的成績,想想或許這也是一條出路。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幻想自己當上中醫師,帥氣的把脈、開方子之類的。)




還記得那時候,我就這麼衝動的決定了一條"看起來還不錯"的後路。

於是我踏上了這條後路,到了一個名為大學的地方。




還記得那時候,我對大學充滿了幻想:自由、光明、充滿能量、無限可能。

還記得那時候,我對化妝品充滿了期待:創意、創藝、推陳出新、推陳出薪。




現在你還記得嗎?

我記得當時的感覺,但現已不復在。




要說是學校給我失望太大,好像有失公平。畢竟一開始也沒人要求我給他什麼標準。

要說是我對學校幻想過多,這也不符現況。畢竟從來也沒有大學搞的比高中還差勁。




現在四年走完這一遭,記憶猶新的,大概就屬「賺錢」這件事了。四年來不改初衷始終如一,絕對比所有縣市長、立委參選人厲害,不怕你來考驗!

我想,再過四年,還是一樣,想著賺錢。





還記得那時候,我想賺錢,為了可以無憂無慮的環遊世界。

十年後我記得現在,我想賺錢,他可以幫助我完成許多目標。

我希望等我賺夠了錢,我還是想賺錢,但身上最好不染銅臭味。








還記得那時候,我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