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舒涵 的分析結果:







心理能力的走向

內向型(Introverted) 著重內心世界,因反省、感覺和意念而獲得動力 57.5%

外向型 (Extraverted) 著重外在世界,因注意外在事情而獲得動力 42.5%











認識外在世界的方法

直覺型(Intuition) 注重事情的可能性與關連性,看見潛在遠景 62.5%

辨識型(Sensing) 使用五官收集資料,強調事實,注重實際和具體觀點 37.5%











倚賴甚麼方式做決定

理智型(Thinking) 根據客觀事實,倚重分析來做決定,注重公平原則 12.5%

感性型(Feeling) 下決定時,以個人觀點出發,重視個人價值、喜好和原則 87.5%











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

熟思型(Perceiving) 不介意突發事情,喜歡彈性生活,注重過程而非目標 52.5%

決斷型(Judging) 喜歡有條理的生活,實踐計劃時,以目標為本 47.5%











你的分類是 INFP

最配合的性格組合:ENTJ

最不配合的性格組合:ISTP

- 內向型: 57.5%

- 直覺型: 62.5%

- 感性型: 87.5%

- 熟思型: 52.5%









>>> 基本分析 >>>

INFP - 獨立、想像豐富的幫助者

1.理想主義者

2.很關心理想,甚至願意犧牲生命

3.易覺得別人不了解他而感到疏離

4.容易與外表安靜的人傾談,較怕羞

5.不用邏輯,會感性來獲得知識

6.很容易了解象徵的意義

7.不喜歡「假設」只喜歡真實

8.不想和別人發生衝突

9.很喜歡良善、積極的東西

10.不喜歡按規律做事,喜歡新的思想













成長指引

1.用理性邏輯分析處境去發現統一性,多用閒餘去發展思想功能

2.較平常多用標準步驟做事

3.計劃及組織個人時間並徹底執行

4.就算失去興趣也要徹底執行計劃

5.要實際,腳踏實地的去看和記憶事物細緻條理,保持現實

6.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之前,去做一些無趣的事

7.為別的緣故去放下或推遲自己的見解

8.生活中做些令人開心的刻板事情

9.開放讓看似不重要的打擾

10.願意去表達感受,甚至深入情緒

11.對過去要建立興趣,正如對將來的事情一樣













I N F P



優點: 獨立自主、埋首工作、勸勉奮發、沈思的依自己理想行事。 對事情能面面觀之、以整體概念看事、富想像力、嘗試新鮮構想、喜歡複雜的工作、喜歡解決新奇的問題。 體諒他人感受、了解他人的需要、喜歡和諧的人際關係、易表露情感、喜去說服他人。 易於協調、可由各角度欣賞事物、具彈性、開放的態度、依據可靠的資料做定、不任意批評。









缺點: 對外在環境誤解、逃避他人、掩飾自己、坐失良機、易為他人誤會、不喜被打斷工作。 不注重細節、不注意實際、不耐沈悶、不合邏輯、把握不住現在、驟下斷語。 不合乎邏輯、不夠客觀、沒有組織系統的思考、不具批判精神全盤接受、感情用事。 猶豫不決、散漫無計劃、不能有效的控制情況、易被分心、不易照計劃完事。









對INFP類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持有他們深信的信仰,并能与他們的价值觀保持一致。INFP人總是充滿好奇的透過他們玫瑰色的眼鏡看人生。他們生活在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的邊緣。在那兒,世間的萬物得以复蘇,動植物擁有近人性的特質。







INFP類型的兒童經常生活在“神話和現實”之間,從現實到虛幻,再回到現實。除了少數一些以外,這些兒童都有自己虛幻的玩伴(如格林童話中的“書櫥女孩”安娜),也幻想著自己窒息而死的小動物能像Velveteen Rabbit和Skin Horse一樣能复活。







INFP人在任何事物、任何人身上都能發現美的存在, 即使他們并不很惹人喜愛, INFP人都對其有极大的同情心。他們將最深層次的情感隱匿在心底,甚至有時連他們自己都覺察不到它,直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才能激起這股久藏的激情。









INFP人傾好于在失敗中競爭,憑自認為完美的道德倫理奮斗著。









對INFP人的描述:

含蓄文靜,待人友好﹔情感丰富細膩,并容易受傷﹔深深的關愛著自己身邊的人﹔富有創造性和想象力﹔對小事充滿了好奇心,并能靈活掌握﹔不易屈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